E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banner图
中冶焦耐设计的周口钢铁热回收焦炉成功点火烘炉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0日
+ . -
  2023年2月10日,中冶焦耐设计的河南安钢周口钢铁有限公司168万吨热回收炼焦及配套项目4座焦炉成功点火烘炉,标志着项目建设取得重大关键性成果。
  该项目为安钢周口钢铁基地一期工程重点配套置换项目,拟新建热回收焦炉年产焦炭168万吨。该项目炼焦标段采用中冶焦耐自主知识产权的JNHR4.2第四代智能清洁型热回收焦炉,着力打造智能、环保、低碳、集约型的绿色花园样板工厂,助力安钢加快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JNHR4.2第四代智能清洁型热回收焦炉是中冶焦耐在传统焦炉领域(顶装、捣固焦炉)外的又一技术实力展现,在炉体结构、炉门密封、一二次风门布局、焦炉机械功能等设计上别具匠心,有效解决了炉体局部高温事故、焦炭烧损率高、炉温调节困难、焦炉机械操作效率低等问题,实现了炼焦生产智能化操作。在整个设计环节中,中冶焦耐设计研发团队上下一心,多次考察了国内外先进焦化厂,认真总结了前三代热回收焦炉的优缺点,并充分利用自身在焦化领域长期积累的技术优势,取长补短、开拓创新,结合生产实践,优化了工艺、炉体和设备设计,应用了智能化控制技术,实现了热回收炼焦技术的全方位提升。
  热回收焦炉在二十世纪九十年代末在中国兴起,由中冶焦耐开发设计的首座第一代热回收焦炉于2000年在山西省侯马市建成投产。此后中国的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热回收炼焦技术在国内、印度、伊朗、巴西、越南等市场得到了广泛应用。
  热回收焦炉在环境保护、热能综合利用等方面具备独特优势,为炼焦行业的清洁生产开辟了一条新途径,被许多国内外焦炭生产企业所接受。周口热回收焦炉项目的顺利实施对中冶焦耐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在传统焦炉总产能占据绝对优势的今天,中冶焦耐紧跟时代发展,精诚所至,以打造该样板工程为契机,积极开拓国内外热回收焦炉市场,为中冶焦耐实现建设一流的国际化工程公司的美好愿景开辟新赛道,注入新动能。
   
电话:0411-82460023 传真:0411-82461688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高新园区高能街128号        拖欠投诉邮箱:tqts@acre.com.cn
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21 辽ICP备05025255号-3
中冶焦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