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banner图
中国五矿“百强班组”|中冶焦耐土耳其焦化总包项目执行团队:来自欧亚十字路口的执着坚守
来源:中冶焦耐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 . -

  近日,中国五矿下发了《关于表彰集团公司 2021-2022 年度“百强班组”的决定》,中冶焦耐土耳其焦化总包项目执行团队荣获中国五矿“百强班组”荣誉称号。

  作为公司重点项目,中冶焦耐精心组织了高素质、高学历、年轻化的人才队伍打造土耳其项目团队。项目团队成员共36人,其中教授级高级工程师5人、高级工程师10人、工程师16人,后勤服务保障团队5人;承担了中冶焦耐目前在土耳其三个项目的管理和建设工作。项目团队成员在土耳其多个项目的执行过程中表现出了勇于开拓、善于创新、甘于奉献、能打硬仗的优良品质。

  

  抗疫情、保工期,勇毅逆行,完美履约

  2020年初,土耳其疫情全面爆发,项目工作面临前所未见的困难和压力。当时项目团队成员都在国内无法出行到现场开展工作,这对于EPC项目来说是致命的冲击。在集团充分挖掘属地化资源的精神指导下,项目团队多渠道开发土耳其当地资源。通过数百场视频会议和上千封的邮件高效运转,积极远程开展工作,确保了项目在近10个月“无人在岗”期内,前期施工工作按期开展。

  随着疫情的加重,国际物流产业链价格飞涨、一箱难求、运期不稳定等严重问题逐渐显现。与此同时海外劳务人力资源短缺,机票价格上涨数十倍,国际出行严重受限,国内设备采购、供应链也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

  面对诸多困难挑战,项目团队根据实际情况创新疫情下的管理方法和工作流程:积极扩大供应商范围、认真加强预判工作、积极协调劳务人员派出工作,确保了各项工作能够顺利高效开展。

  在中土通航后,项目团队成员立即积极准备、勇毅逆行土耳其开展工作。之后通过积极沟通和加强管控,确保项目劳务人员顺利出行及防疫安全。通过积极预防、狠抓管理,在疫情影响如此之重的背景下,第一个项目执行的两年多时间内项目执行团队成员实现了在项目现场无人感染的奇迹。

  在项目执行团队尽心尽力的拼搏之下,第一个项目于2022年5月22日成功投产,完成了既定工作目标。2022年10月,第一个项目获得临时验收证书。

  

  第一个项目的成功投产、验收标志着中冶焦耐首个独立总包海外EPC项目成功落地,为中冶焦耐的海外市场进一步开拓打下了坚实基础。

  

  客户至上,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项目成功投产后,2022年7月,业主3号焦炉集气管压力异常上升,严重影响生产。经项目团队仔细检查后发现,吸煤气管道横管内焦油和煤粉堵塞严重,导致3号焦炉的生产无法继续进行。项目团队在对现场进行认真勘察、分析后,结合煤来源地、粒度、含水量及当地气候状况等因素与业主团队进行充分探讨并提出相应解决建议,使3号焦炉逐渐恢复正常生产。

  项目团队凭借的优异技术能力与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为业主排忧解难,赢得了业主的好评和高度赞扬。

  步履不停,打造海外标杆工程

  在第一个项目建设、投产的同时,项目团队已经开展了第二个项目的建设工作和组织第三个项目的设计工作。目前三个项目的工作齐头并进,正按进度计划紧张有序地推进中。

  击鼓催征,春潮涌动;千帆竞渡,奋楫者先。如今,土耳其项目执行团队全体成员正在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努力的奋斗着。他们将继续攻坚破难、创先争优,满怀热情地向着把中冶焦耐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工程公司的美好愿景不断迈进,用勤劳和智慧打造海外标杆工程,用实际行动展现焦耐人的卓越风采。

第一个项目的成功投产、验收标志着中冶焦耐首个独立总包海外EPC项目成功落地,为中冶焦耐的海外市场进一步开拓打下了坚实基础。

电话:0411-82460023 传真:0411-82461688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高新园区高能街128号        拖欠投诉邮箱:tqts@acre.com.cn
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21 辽ICP备05025255号-3
中冶焦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