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banner图
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西南技术中心正式成立
来源: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
+ . -
  3月8日, “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西南技术中心揭牌仪式在曲煤焦化云南大为制焦有限公司举行。曲煤焦化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鑫与中冶焦耐副总经理李超共同为技术中心揭幕,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双方合作继炼焦、苯加氢、煤焦油加工等工程设计、施工后,迈向了新的技术支持与研发阶段。
  仪式后,中冶焦耐副总经理李超、副总工程师李振国、焦化项目设计经理刘湃同曲煤焦化总经理黄鑫及其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进入现场对炼焦、粗苯精制以及煤焦油加工装置进行了深入交流。
  曲煤焦化作为西南地区最大的独立焦化企业,多年来秉承技术进步、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国内首套5.5m捣固焦炉在这里建成投产,由于长周期运行,原有焦炉出现炉墙剥蚀、变形、穿孔等问题,严重制约生产。2019年起,曲煤焦化联合中冶焦耐对1号2号焦炉进行重新设计;3号4号焦炉进行修复,通过不断的实践与研究,分别采用原址大修和揭顶方式完成焦炉的大修。在焦炉大修过程中创造性地实现单次连续14个燃烧室、宽度达19.4米的超宽体修理,该技术一举突破业界最多连续5个燃烧室修理记录,同时该技术工期短、投资费用低、焦炉不停产。经中冶焦耐重新设计、修复的1号—4号全部达产,为曲煤焦化创造了较大经济效益。
  曲煤焦化对中冶焦耐给予了十足的认可。此次双方建立西南技术中心并落户于云南曲煤焦化,将为曲煤焦化打造高质量发展核心竞争新优势注入强劲动能,对云南地区内焦化以及后续产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电话:0411-82460023 传真:0411-82461688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高新园区高能街128号        拖欠投诉邮箱:tqts@acre.com.cn
中冶焦耐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21 辽ICP备05025255号-3
中冶焦耐